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邑县举办首届红梨文化节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0日,在“中国·武邑首届红梨文化节”上,武邑县龙店乡武家庄的梨农武树茂种植的红梨摘得“梨王”称号。图为武树茂(左)接受颁奖。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武邑县红梨种植基地,由武邑红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主办的“中国·武邑首届红梨文化节”拉开序幕。

此次文化节上,最令人瞩目的当属梨王争霸大赛,经过测糖仪检测甜度、闻香味、观外形等环节层层比拼,最终来自武邑县龙店乡武家庄的梨农武树茂种植的红梨夺得头魁,成为武邑县首届 “梨王”。

8月20日,在“中国·武邑首届红梨文化节”上,游客在梨园采摘红梨。记者焦磊摄

武邑县有2000年的种梨历史,是传统的梨产区。近年来,该县先后引进红梨优良新品种5个,有丹霞红、红酥蜜、红酥宝、红玛瑙、奥红一号。其中,奥红一号红梨是在早酥红梨上出现的优质芽变品种,也是白梨系统全红型梨新品种,填补了国内全红梨品种历史空白。2018年,山东省红梨研究所授权“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奥红一号红梨苗木、果品的开发、生产、繁育、销售、经营。目前,该县已发展红梨种植基地面积4.6万亩,成为我国最大的红梨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95%以上。

同时,武邑县将红梨产业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发展。县政府整合资金700多万元,用于对红梨种植的补贴,目前全县有814户贫困户入股红梨种植园区,有200多贫困户在园区打工,每户年收入11500元左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