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助推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景县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大力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其中以振兴重点乡镇为突破口,全面改善乡镇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聚力打造产业集聚型、文化旅游型、休闲康养型、商贸物流型、现代农业型特色乡镇。目前龙华物流装备小镇、广川铁塔产业小镇、留智庙镇科技产业小镇发展初具规模,势头强劲。

完善产业链条,打造龙华物流装备小镇。按照“政府主导、产业引领、分期建设、统一管理”的模式,当地镇政府和舜鑫国际物流产业有限公司合作,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车间厂房由舜鑫公司投资建设,车间厂房以外的科研综合大楼、餐厅、展厅、会议室等服务平台和道路、绿化等公共基础设施由政府投资建设。物流装备小镇以现代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积极发展机电与电子、信息与控制、新能源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打造成北方最大的现代物流装备高端制造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和现代物流装备电子与软件智能产业基地。

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广川铁塔产业小镇。铁塔钢构是该区的主导产业,规划面积达6.5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1.8平方公里,入住企业35家,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通讯塔、建筑钢结构、电力塔、波纹桥涵管等,其中生产的通讯塔、广播电视塔等系列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以上,并远销东南亚、欧美、非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当地政府制定了《景县铁塔钢构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景县铁塔钢构特色产业振兴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土地、资金、人才各方面要素保障上给予重点扶持。目前,广川镇铁塔产业正借助智慧城市发展的东风,大力发展多功能智慧灯杆产业,全镇已有12家企业新上相关设备。

突出科技创新,打造留智庙镇科技产业小镇。留智庙镇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科技产业小镇,目前重点发展了先进石化新材料、智慧健康、环保节能产业。在先进石化新材料产业方面,河北海伟集团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4000亩,目前,年产30万吨特种电工级聚丙烯一期和年产50万吨丙烷脱氢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在智慧健康产业方面,以建设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为引领,旨在打造一个以智慧医疗养老为方向,集智慧养老体验、智能医疗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服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医疗养老产业基地。(杨兰英、卢增晖)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