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含糖量19.8%!“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金奖出炉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5日上午,“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举行。图为工作人员现场对蜜桃含糖量进行测量。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郎海江、翟一杉)8月25日上午,“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举行,来自园内的40余户桃农参加此次大赛。经过严格评比,由该乡种植户孟彦辉选送的19.8%含糖量蜜桃最终夺冠。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评选高品质蜜桃为宗旨,将蜜桃果型色泽、口感、含糖量等作为评比标准,其中含糖量由比赛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测试;而果型色泽、口感等标准由现场7位评委对蜜桃的色泽、风味、外观进行察看、品尝后现场打分确定。经过严格评选最终选出一名金奖、五名银奖、十名优质奖。

8月25日上午,“2019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举行。图为本届比赛金奖得主。翟一杉摄

据本届金奖得主孟彦辉介绍,在管理上,自己对果树的枝干进行了修理,尽量保证每一颗果实都能享受到足够的阳光,并且对果树的照料更细心一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蜜桃产量更多,质量更高,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收入也有了明显提高。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果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果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大幅度提高蜜桃品质,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扩大深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深州蜜桃”是深州独有的地方名贵特产,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个头硕大、果形端庄、皮薄肉厚、汁甜如蜜而闻名全国,自古就有“刀切不流水,口咬顺嘴流”的说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