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周村镇“三大行动”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冀州区周村镇以提升农村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为目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开展镇区提升、净村攻坚、交通沿线村庄面貌提升“三大行动”,确保城乡品质的全面提升。

开展“镇区提升”行动。该镇以镇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为整治重点,对106国道沿线34家存在问题的商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督导,累计拆除违建1100余平方米,镇区违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镇区违建拆除的基础上,该镇对沿街立面进行了整体提升,共立面粉刷4000余平方米,整治牌匾400余米。同时,该镇还大力实施106国道小屯段绿化美化工程,共立面粉刷3000余平方米,垒建花池1000余平方米,种植垂柳、榆叶梅、海棠等景观树种500余棵,高标准实施镇区辅路硬化、绿化、亮化及游园建设工程,打造冀州南入市口景观带,镇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净村攻坚”行动。为确保乡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该镇对辖区行政村的残垣断壁、坑塘、改厕进行了全面摸排,在此基础上确定了“班子成员包片、全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区”的网格化工作模式,集中利用10天的时间,以垃圾清理、坑塘整治、残垣断壁拆除等为重点,集全镇之力开展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全体包村干部不间断下村督导,并通过照片、视频向镇微信群实时分享工作开展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全镇动用人工2000余人次,机械500余台次,清理柴草垃圾4300余立方米,清理小广告1000余块,拆除残垣断壁90处,清理坑塘49个。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该镇积极引导各行政村依据村情建立了村规民约,完善了门前“三包”和村委监督巡查制度,防止卫生状况反弹,确保实现乡村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管理。

开展“交通沿线村庄面貌提升”行动。该镇以打造交通沿线“洁、净、美”整体形象为目标,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与壮大集体经济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衡水南绕城高速、106国道、衡杨线、冀李线等主干道沿线村庄形象提升工程。目前,全镇共完成立面粉刷5.6万平方米。其中,小屯村、北午照村安装、绘制党建文化墙170余平方米,近万平方米的坑塘改造、游园建设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北曹庄、薛家曹庄、寇家庄等5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逐步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示范带”,进而带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迈上新台阶。(樊加伟、谷万春)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