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以精细管理创省级文明县城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武邑县聚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面落实“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精准发力,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塑造良好的县城形象。

明确目标,精心谋划。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副组长的武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县文明办统筹谋划,制定下发了《武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实施意见》,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完善乡镇、部门、街道、社区、具体负责人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并将《河北省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所列的测评标准落细落实到市民素质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政务环境和窗口服务创优、移风易俗推进、法治环境建设、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城乡环境治理等重点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单位,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同时,建立健全了创建领导机构和领导组工作例会、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打通短板,提升水平。该县针对文明县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聚焦创建,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紧紧抓住市民素质、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等创城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在城市容貌和秩序方面,开展“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卫生整治行动,清垃圾、强保洁、整市容、治扬尘,为城市“净面”;实施拆违建、清广告、管交通等专项整治措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倡导文明交通”“传递社会温暖”“共创美丽家园”“共创健康生活”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常态化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和公共场所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等活动,持续加强文明教育引导,唱响主旋律。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引领,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窗口单位为重点,进行突击性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日常管理,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全民参与,增进福祉。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充分调动县直部门、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各方力量,各尽所长,因地制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武邑县居民文明公约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形象化表达,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自觉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时,该县充分利用公益广告及沿街门店LED显示屏等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城理念。目前,武邑县共印制倡议书10000多份,宣传折页30000张,在县城主街道、社区、建筑工地等显著位置制作公益广告,累计新增建筑围挡公益广告200余幅,实现了公益广告县城区域全覆盖。(孙艳雪、张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