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市“乡情·乡韵”美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8月24日,伴随响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深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情·乡韵”美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深州市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书画名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览在筹备阶段便得到众多深州籍或曾在深州工作过的美术大师的积极响应。经过半年的筹备,征集展出了60多位书画名家创作的作品110幅。作品涵盖了从上世纪初至今,百余年间的历史变迁。从石头小屋、栅栏小院到明亮的二层楼,从满面沧桑人物画像到热气腾腾的拉面场景,从丰收的玉米到挂满枝头的桃子,一幅幅画作,或国画、或油画、或水彩,种类多样,风格各异,有的反映人民的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有的突出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有的展示物富人丰的悠闲生活,有的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画家们用画作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深州城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也诠释了画家们对家乡的真挚情怀。“年少时就离开深州,回家乡的次数很少,这次我把家人都带来了,带他们来看看家乡。”江苏省油画协会副主席、画家,李建国老人带着家人从南京赶来参加活动,说起此次活动,李建国说:“只要家乡需要我,我义不容辞,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我十分高兴。”

展览现场,前来参观的市民在作品前驻足观赏,细心品味,有的不停按下相机、手机快门拍照留念,有的在一起交流观展的心得体会。不少市民表示,能在家门口看美术展太好了,希望深州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还有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来参观。“我孩子特别喜欢画画,听说今天有个美术展,我就带她来看看,希望能对她的学习有帮助。”市民王女士说道。

衡水市美协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一个画展,也是深州百年美术史,市美协借助此次展览梳理了深州百年来的美术成就,并编撰了《1919—2019深州百年美术》一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市人民新时代、新作为、新风采的精神风貌,促进深州籍画家与家乡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推进衡水文化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共深州市委、深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