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观津公园喜迎黑天鹅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庞彦利 摄

黑色的羽毛,亮红色的嘴,悠哉悠哉地游弋……8月14日一大早,武邑县观津公园飞来了一位新“客人”,在此健身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欣赏,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优雅的身影”。

当日清晨五时半,市民庞先生和家人像往常一样,来到武邑县观津公园健身,当他沿着中心湖散步时,发现湖内漂着一块“黑黢黢”的东西。一会将头扎到水中寻找食物,一会张开双翅在水面扑闪着翅膀……“走近一看,才发现是黑天鹅。”市民庞先生介绍说,“今年观津公园对市民们开放,我每天都来这里散步,发现黑天鹅也实在是觉得惊喜。”

据了解,黑天鹅产地是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食物几乎完全是植物,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优质的水环境和气候条件生存。观津公园的改造提升作为武邑县今年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各项设施现已日趋完善,它紧邻滏东排河,包括了雕刻文化广场、市民健身活动中心、滨河公园等等休闲旅游设施,环境日趋优美。

观津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公园的这只黑天鹅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公园能够获得黑天鹅的‘青睐’,也不难推测这里的生态环境和水质很好。我们将做好黑天鹅的观察和保护工作。”(孙艳雪、张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