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饶阳县启动系列统战主题公园建设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饶阳县委统战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筹划并启动了系列统战主题公园建设。该项目将统战元素融入同心公园各景观节点当中,全方位打造一系列统战色彩丰富、代表性强、具有标志性的统战工作新阵地。

找准结合点,创新统战工作新思路。该县加强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村的联系,做好公园建设项目、政策、资金对接,形成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示范效应。他们组织党外专家、学者指导论证公园设计、定位、包装以及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对接,明确主题公园发展蓝图和创建任务,将项目纳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当中,作为全县乡村旅游的特色项目来开发。他们结合地域名片打造,设置了火炬雕塑、同心林、同心苑等景观,突出“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主旨,挖掘勤劳、朴实、忠诚、奉献的红色老区精神,把统战主题公园打造成县域特色标志建筑和文化名片。

找准切入点,打造统战工作新抓手。该县依托主题公园建设,把基层统战资源整合起来,通过建立村商会、侨胞台胞联谊会、继创者联盟等基层统战社团,让小资源发挥大作用。在规划建设中,他们积极调动各类统战成员全程参与,充分把统战系统的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整合到项目建设中,动员大家聚好精、气、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劲儿用在建设上,使项目建设既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务实举措,又是改进干部作风的“练兵场”。

找准发力点,拓展统战工作新维度。该县依托主题公园建设,开展“创文艺”“办讲座”“修村史”等系列活动,开展农村文化专场巡回演出及统一战线“送戏曲、送电影、送书画、送讲座”等送文化下乡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普通群众亲身体会到关怀和服务,打通统一战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他们把主题公园打造成县级工商联、民宗局、台办、侨联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单位各显身手的竞技场,通过开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教育实践活动、“跟党迈进新时代”主题活动等,在统战系统各部门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他们不断扩大“同心”思想影响力,把传播“同心”思想、打造“同心”品牌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把统战经典语录雕刻设置在公园景点中,让群众认识统战、了解统战、支持统战,实现“同心”思想、“同心”品牌扎根乡土,促进统战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彦芬、张点将)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