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文旅结合”打造魅力湖城新坐标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动力,以提升城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目标,深挖“滨湖近水、历史文化”两大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全面打造魅力湖城新坐标。

健全旅游规划,明确“文旅”产业发展定位。该区专门编制完成了《冀州文旅产业集聚区概念规划》以及《冀州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在完善旅游方向发展定位的基础上,全面打造旅游产业“新名片”。同时,该区还紧紧依托衡水湖湿地生态资源和古冀州文化资源,抓住京津冀一体化、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机遇,按照一核(衡水湖湿地生态核)、一带(环衡水湖湿地生态休闲带)、四区(湿地乡村体验区、文化创意孵化区、森林生态休闲区、休憩康养度假区)的空间布局,着力构建生态休闲度假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养生游、文化休闲农业游等五大文化生态旅游产业。截至目前,该区基本明确了京津冀最美“后花园”和华北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活力旅游、大美冀州”品牌全面彰显。

盘活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特色景点。该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以特色文旅小镇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汉城墙遗址公园、汉墓文化园、冀州往事文化街、竹林古寺恢复等文化旅游项目,大幅提升全区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打造冀州旅游“特色品牌”。目前,该区初步形成了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其中,位于岳良村的特色小镇,充分挖掘冯太后文化、宗亲文化和后稷文化和该村“两帝”“三后”“六相”等历史人物,活化旅游产品,着力建设占地500余亩的文化旅游区;位于双冢村的“汉风古韵小镇”,以汉墓文化和汉赵王张耳的传说为基础,加快建设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旅游“新景观”。

开展旅游推介,打造“文旅产业”靓丽品牌。为全面提升冀州“文旅产业”美誉度,该区持续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千方百计吸引八方游客来冀州旅游观光。其中,在旅游路线推介上,该区积极整合冀州旅游资源,精心谋划精品旅游线路,并主动与中国诚通、中铁旅等旅游企业联系对接,推介冀州旅游,发展旅游经济。在旅游形象宣传上,该区与长城新媒体、北京969电台合作,开展旅游宣传,并通过举办田园棉民俗文化节、承办衡水市旅交会等会展活动,聚集冀州旅游人气和文化魅力。同时,该区还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旅游推介会,全面推介冀州旅游资源产品。其中,在去年参加的第三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链接博览会上,被获评为“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奖”,冀州旅游知名度全面提升。(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到景县留智庙镇蹲点调研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速

河北获11金!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

衡水瞄准“三保障”精准发力促脱贫

崔海霞在桃城区、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