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

时间:2019-08-13 0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赋予的安全生产责任,衡水高新区在安全管理中持续开展“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专项活动,齐心协力打硬仗,攻难关,坚定不移强基础,补短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放大效应抓落实,力求实效促提升。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帮扶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认识,充分利用好这次专家指导服务的成果,在该区范围内放大帮扶服务效应。深化国务院安委办指导服务工作,深挖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的重大问题,按照帮扶活动模式在全区危化企业进行推广,对标对表一项项排查到位,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彻底摸清风险底数,紧盯危险化学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大力提升该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坚决按照河北省危险化学品攻坚行动要求落实“四个一批”。

巩固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回头看”活动。对2016-2018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达标企业,衡水高新区通过明察暗访、分类观摩执法、交叉互查等方式继续开展“回头看”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开展安全法制讲堂,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法制意识,用执法手段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强化设备检维修管理,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全面巩固主体责任落实成果。

大力开展“执法检查与打非治违常态化”行动。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会战行动,牢固树立全程服务,严格执法、全员执法的要求,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贯彻落实不糊涂、不侥幸、不留白、不演戏、不手软的“五不”要求,力争实现执法立案数、处罚金额“双提升”,

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随着暑期汛期来临,高温、高湿、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加大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相关方管理领域安全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积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疏通应急联动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王文信)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

武强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参加群体性体育文化活动

罚没59余万元!衡水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山寨”食品生存空间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签约仪式举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2日鸣枪开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