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掀起创建文明县城新高潮

时间:2019-08-13 0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城市经营秩序治理,让城市更整洁、有序、文明、宜居;“走千楼访万户”现场讲解创建知识,提高了市民的知晓率......连日来,阜城县精准对标文明县城创建测评体系标准,针对创建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强谋划,分步实施,重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连续不断,掀起了文明县城创建新高潮。

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该县在电视台、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城市呼唤文明”创城专栏,及时报道各单位创建进展和成效,曝光负面典型和不文明行为,做到创城工作天天有报道,到目前已播出60余期。县住建局向县城居民发布了《关于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公告》和《规范经营秩序的公告》,交警队发布了《创建文明县城交通秩序集中治理的公告》,文明办印发了《市民文明公约》和《市民行为规范》,各沿街门店利用对外电子显示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标语口号。34个小区分包责任单位,每周五走进小区开展“走千楼访万户”活动,重点做好公益宣传、设施维护、停车秩序和问卷调查等,创城氛围进一步浓厚。

精准对标,打造特色。该县精准对标新版测评体系,对照标准要求进一步梳理,新增母婴室设置标准、“三深化、三提升”“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等13项创建内容,对新纳入的创建内容逐项对标、细化、分解。对阜城县规划馆、第四中学、建行、移动、电力营业厅、冯塔头村等点位突出特色创建。规划馆突出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展示,打造道德模范事迹主题展;第四中学突出平“语”近人进校园,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冯塔头村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乡风文明新农村;建行、移动、电力营业厅等突出文明规范服务,明确文明用语、文明礼仪、着装标准等,使创建工作体现了高质量、高水平。

分解任务,集中攻坚。该县对创建任务进行了分解,集中开展攻坚活动。针对沿街便道秩序混乱、垃圾乱扔、车辆乱停问题,印发了《阜城县关于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通知,沿街单位和门店包门前卫生、包公益宣传、包停车位施划,非沿街单位按照分包路段做好公益宣传、环境卫生、秩序维护。到目前,沿街单位门店已经施划车位700多个,统一了制式的标准公益广告牌正在制作安装中。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治理行动,联合阳光义工、星火义工、驾校学员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早晚高峰期在主要十字路口执勤,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普及交通知识,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加大对酒驾醉驾、套牌假证、闯红灯、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县住建局集中规范经营秩序,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加工、门店牌匾、乱贴乱画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了阜城城区经营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郝红军、王晓楠)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

武强积极引导各界群众参加群体性体育文化活动

罚没59余万元!衡水食品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山寨”食品生存空间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签约仪式举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2日鸣枪开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