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时间:2019-08-08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强县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科学治水,团结抗洪,力保主要河道堤防安全行洪不决口,蓄滞洪区分洪滞洪不死人,县城安全度汛不出事。

排除汛期隐患。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城区管理工作,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早期识别,指导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组织检查了市政公用设施、在建高层建筑、城市危旧房屋等部位的防台风、防风暴潮设施。在发生较大洪涝灾害之前,该县对危房、低洼危险地段的居民和村民及时采取措施,需要进行人员转移的,落实好转移工具和转移路线以及转移地点等。

组建抢险队伍。该县有专业抢险队14支920人、群众性抢险队伍106支5203人,主要来源是乡镇(管委会)、有关单位,以青年劳力为主的抢险队伍;根据抢险指挥中心的要求,该县人武部组建以基干民兵为主的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由指挥中心决定。为确保县城安全度汛不出事,该县组织两支防守抢护队伍,即:专业抢险救援队和群众性抢险救援队。各抢险队要由行政干部和技术人员负责,并登记造册。该县还要求各大工厂、企事业单位都要组织抢护队伍,负责本单位自救自保任务,抢护队伍要进行专业培训和实战演习,保证随时拉得出,战得胜。

强化物资储备。为了物资有效及时到达汛区,该县防汛常备物料由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协调调度,群众所需物资由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落实,灾民生活必需品由应急、发改部门及相关乡镇(区)负责。目前,该县累计储备17.5万条编织袋、3万平方米土工膜、3000平方米土工布,3吨铅丝和18吨钢管,摩托艇、平板拖拉机各一台、冲锋舟两艘等物资。(李珊珊、苏小立)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级公物仓建设节支效果明显

衡水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首位

邸义就“双违”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市区道路排水管网清淤效果显著

河北衡水:小女孩脚卡电动车缝隙 冀州消防破拆救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