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上半年衡水市民生支出完成149.3亿元 同比增长16.5%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向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目标不断跨越”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 向着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目标不断跨越”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衡水市民生支出完成149.3亿元,同比增长16.5%。

据悉,从去年开始,衡水在全省率先实行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衡水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差额投票确定正式项目,再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监督。去年确定12项民生实事,今年确定20项。此外衡水各县市区联动安排民生实事,涵盖群众关心的就业、上学、医疗、养老等问题。

据介绍,衡水市将就业作为民生之本,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衡水市探索推行了农村贫困人口集中供养新模式,整合盘活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医疗机构、民办养老机构资源,为“三类人员”(农村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失能半失能的无儿无女人员)提供基本照料护理服务,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变单一的“物质救助”为“物质救助+身心救助”双重保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三类人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健康养护难题,收到了政府、医养机构、兜底保障对象及家庭多赢的效果,为兜底脱贫和健康扶贫工作找到新路径。

去年,衡水市在全省率先对主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统筹管理使用,主城区回收幼儿园52所,其他县市正在扎实推进49所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所,彰显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

另外,衡水市投资8.5亿元建设文化艺术中心,结束了没有大型博物馆、图书馆和大剧院的历史。3万座的体育场,补上了无法承接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短板。目前,衡水市正谋划建设国内首个马拉松博物馆。去年,筛选了一批民营健身场馆给予财政补贴,定期免费向群众开放,今年又对符合条件的一批民营博物馆实施补贴。衡水园博园自今年1月起每周六免费开放,目前游客已突破30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衡水实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明确11部门监管职责

上演“空中漫步”!“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开幕

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

生态优先,衡水大地美起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