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周窝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正式发布。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入选。

据悉,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并确定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国共有320个乡村上榜,其中河北省共有11个乡村入选。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政策支持。

周窝村是武强县周窝镇的中心村,建成了国内最大、世界第二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周窝村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音乐小镇。周窝音乐小镇是武强县于2011年联合北京璐德文化公司共同打造的特色小镇。历经8年发展,周窝村从一个农业村、工业村变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景区。目前,小镇形成了萨克斯公社、吉他体验馆、年画体验馆和大型水上娱乐项目——音乐水世界·水乐方等多个旅游景点,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旅游。近年来,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获得“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中国特色镇发展创新优秀案例”“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试点镇”“全国生态文化村”“2014中国最美村镇”“全国青少年音乐体验基地”“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此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对推动武强县城镇建设上水平、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