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微视频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线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静 孙艳雪 杜志斌

“海峰,咱村的党员视频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赶紧帮我把手机视频打开,今天的学习内容很重要,我不能落下!”7月19日晚7时50分,迁居武邑县城的赵桥镇刘家村老党员刘更起,迫不及待地让儿子打开手机视频,等着参加本村的党员视频学习会。“我父亲是村里的老党员,前年跟我搬来县城后,就不能正常参加村里的活动了。这不,今年村里建起了流动党员支部微信群,在外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村里的组织生活,进行网上学习。他可高兴了,每次都积极参加,真正找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归属感。”刘海峰对笔者说。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大量党员外出流动生产、生活,村内党员越来越少,村内的组织生活难以开展。流动党员虽心在组织,但迫于身在异地,不能及时参加村内组织生活、不能按时参加党支部学习等“离线掉线”问题一直是各地党组织亟待解决的难题。武邑县针对这一问题,积极望闻问切、对症施治,以赵桥镇为试点,以村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互联网+”建立了流动党员“微”支部,村村建立了党员微信群,每名村干部微信联系5至8名党员,以微信视频的形式让在外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党员“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的情况,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使线上线下互补互促,切实增强了农村外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同志们注意了,现在开会!今天我们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下面请张新国同志领学。”晚8时整,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国辰召集大家准时开会。张新国同志领学完毕,大家踊跃发言。在银川上班的流动党员刘银学说:“虽然我人不在现场,但切实感受到了会议现场的浓厚学习氛围。我还能在线发表意见呢!”流动党员李明亮说:“平时跑车,我还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参加支部会议,很新颖!感觉很亲切。”“流动党员微视频确实不错,原来村内活动开展难,有些事项推行不起来,而现在流动党员在线上就能参加村内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本村重点事项,在乡村振兴、产业调整、脱贫攻坚等重项工作中积极为村建言献策,组织生活开得严肃而热烈,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组织生活开展难问题,还有效增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及参与集体事务的意识,一举多得啊!”刘国辰高兴地说。

目前,该县赵桥镇、圈头乡两个试点乡镇的流动党员已可以通过远程微视频参加组织生活。下一步,该县将把这一做法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推广,充分借助支部党员微信群、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让流动党员真正实现“离家不离线,学习教育常在线”。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