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在饶阳召开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5日,衡水市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在饶阳县召开,来自各县市区委等相关单位代表约170人参加。与会人员对河北省素粟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崔池村、崔口村、耿长锁纪念馆等13个观摩点进行了实地观摩,近距离地了解饶阳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明显成效。

近年来,饶阳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施“三大工程”、开展“四项行动”,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党建+金融”等工作得到中组部、省市领导批示肯定。2017年9月,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该县召开。2018年,荣获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先进县。

实施“三大工程”。实施“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8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县级干部全部分包乡镇区,定期督查调度,每年开展党建专项考核和基层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实施“领头羊”工程,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全县197个村“两委”换届高质量完成,农村干部队伍年龄学历结构大幅优化,实行村干部调整资格联审,制定了乡村两级基层党建任务清单、考核清单,实行党组织书记档案县级备案管理,建立健全了村党组织书记档案。实施“百千万”工程,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全县197个村全部建立了“农村党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深入学习十九大”活动,开办“新时代学习讲堂”,对“百名支部书记、千名‘两委’干部、万名基层党员”进行了大规模轮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农村科技培训3000多场次。涌现出了全国劳模张大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冀春雷、燕赵楷模张铁兵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

开展“四项行动”。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办行动。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力度,全县45个村进行了改造提升,村村建成高标准活动场所。大力加强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建立健全了村干部坐班值班、为民服务代办等工作制度,提供党务、政务、商务、金融、保险、扶贫等“一站式”服务。开展“党建+金融”行动。把“两委”班子、支部战斗力强的村推荐为信用村,把经营能力强、信用状况好的户选定为新用户,目前共筛选推荐信用村25个,推荐新用户277户,投放无抵押贷款685.08万元。开展“1+10”巩固提升行动。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巩固提升行动的意见》等文件。“家有病人过去看看、家有纠纷出面劝劝、家有急活帮着干干、有事没事常去转转”成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入选中央《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开展集体经济空白村“清零”行动。探索推行了规范土地发包、开展“四旁”植树、盘活闲置资产等增收模式。目前,全县已经消灭了集体经济空白村,所有村全部超过2万元,154个村年收入超过5万元,村集体年均收入3800余万元,各村积累总额8000余万元。(李彦芬、崔佳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