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周窝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武强县周窝镇按照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全民动员,积极行动,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和村容村貌,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抓好分类推进。该镇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坚持分类推进,先后对石黄高速两侧、307国道沿线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残垣断壁、建筑垃圾、坑塘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对基础设施、经济发展较好的周家窝村、李封庄村等7个精品村进行了重点打造,开展美化、亮化,村庄面貌整体提升,努力做到精致精细;对发展较差的村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清理,坚持彻底清、不反弹,努力做到干净整洁。

抓好全域创建。该镇在全镇40个村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积极发动群众,及时整理家什杂物,把院内院外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并加大改厕宣传,努力推动家庭庭院卫生状况根本改观。同时,该镇不断完善村规民约,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和法治乡村建设,通过开展宣讲、文明评比等活动,引导群众崇尚文明、绿色生活方式,注重仪表整洁、举止文明,实现不仅院美,人更美。

抓好环境管护。该镇聘用轩昂环卫公司、好帮手公司负责村庄清扫和垃圾清运,制订了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明确了卫生管理责任区,加强对环卫公司的监督管理,确保村庄垃圾日产日清。同时,该镇努力推进全镇区、全覆盖洁净亮美,发现卫生死角迅速彻底清理,并由村班子成员和有威望的族长、离退休干部等组成管理小组,对乱倒垃圾、乱泼脏水、私搭乱建的人和事进行说服教育,效果明显。(苏小立、李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