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赵家圈镇“五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桃城区赵家圈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将防汛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河渠“清四乱”等工作相结合,抓住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和重点领域,通过做到“五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传导到位。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7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召开全镇总河湖长暨安全度汛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他们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机构,负责领导指挥防汛抢险工作。全镇126家企业、73个村全部成立防汛突击队。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下发了《赵家圈镇2019年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汛预案》,从健全领导机构、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应急联动、物资储备、抢险救灾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规定和说明,确保全镇防汛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分工细化到位。该镇防汛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总负责的负责制,实行分线包片、包单位、包重点险段的工作机制,对辖区骑河王滏阳河堤、郎子桥排干等11个重点河道实行领导班子分包制,镇防汛办负责防汛物资的储备供应,经委负责全镇企业的防汛,中心校负责学校的安全度汛,人武部负责抢险队的组织培训和抢险调度,卫生院负责防疫灭病和医疗救护,派出所、食品和市场监管所负责社会治安及物价稳定,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隐患排查到位。该镇充分发挥镇直各部门和各村的主体责任,逐领域逐行业,逐村逐组,对辖区内的度汛工程以及农村危房、校舍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心中有数。他们把应对内涝排水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重点部署,根据检查情况明确任务和责任,边检查,边处理,做到一处不漏;落实农村孤寡老人、分散供养特困户等弱势群体的转移安置预案,并由“两委”干部分包,责任到人;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整改,并落实最严格的监控措施,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

整改治理到位。该镇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时效,切实将问题隐患解决在汛前。他们对骑河王滏阳河段进行了重点巡防,落实了人员、方案、预案;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清淤、清障,确保水流畅通;对田间排水沟渠进行疏通,清除镇区主要渠道及村管沟渠的阻水埝、树、苇障等;各村对机井井口和防渗管道出水口配齐保护盖,防止泥土淤积;对村内危房能加固的加固,不能加固的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妥善安置,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值守到位。该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遇有气象预警信息时,镇防汛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值班人员、村干部随时待命,加强与镇直部门的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维”,做到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救援。镇纪委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对机关、各村的值班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常态化通报,常态化约谈,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镇村干部充分履职尽责,确保最大限度降低汛期灾害带来的损失。(刘德奎)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崔海霞调研衡水市职业教育工作

衡水市第五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

桃城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走新路上台阶

冀州区“三个优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