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省戏曲中青年演员走进深州

时间:2019-07-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9日,酷暑炎炎,骄阳似火,在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内,来自十里八乡的戏迷们热情高涨,小礼堂内,曲乐铿锵,掌声阵阵,喝彩声不绝于耳,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送戏进基层活动走进深州。

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送戏进基层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承办。他们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专程来到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组织开展了此次“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送戏进基层活动,为乡亲们送上精彩的演出。

演唱会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青年演员张莉英、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赵继兰、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奚派老生张通,为乡亲们献上了《南北合》《武家坡》《茶平记》《沙家浜》《谢瑶环》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演员们高亢嘹亮、悠扬婉转的唱腔充分展示出扎实的艺术功底,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不少戏迷还走上舞台,与这些戏曲演员同台演出,一起感受戏曲国粹的独特魅力。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尽情享受传统戏曲艺术的滋养。村民刘俊峰激动地说:“唱得太好了,专业演员为我们演出,看得真是过瘾!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河北省戏曲中青演员推广工程立足于挖掘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河北戏曲大省形象,遴选了80多位活跃在各地、各剧种的优秀、骨干中青年演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河北农民广播《梨园风》栏目携推广工程中的80多位中青年演员和近20位戏曲名家,组成多路小分队深入全省脱贫攻坚一线、革命老区等基层村镇进行义务文艺演出,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精湛的戏曲艺术。

“听说省里的名角名家来家门口唱大戏,乡亲们不远几十里甚至上百里赶来观看戏曲盛宴!”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创办者张占礼说,此次演出还彰显脱贫攻坚主题,进一步激发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和乡亲们推动文化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广泛欢迎。(高占峰、刘瑞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会议

邸义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调研

冀州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凝聚人才智慧 助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