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现已上线

时间:2019-07-29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现已上线

包括六大模块市民可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访问

近日,衡水市图书馆推出的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正式上线,数据库包括走进衡水、旅游文化等六个模块,市民可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点击访问,了解衡水人文信息。

据悉,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由衡水市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推出,数据库旨在收集、整合、保存、传播有关衡水当地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任务的整体资源,传承文化血脉,弘扬民族文化,共分为走进衡水、衡水湖文化、旅游文化、名人文化、教育文化、文化底蕴六大模块,内容涵盖了旅游资源、地方特色、名儒先贤、非遗文化、生态文化、衡水教育成就等。通过整合中国知网期刊、报纸、年鉴、学术论文等资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多元化资源库,为读者提供文献、知识和情报推送。数据库包含期刊近4万篇,报纸1.8万余篇,统计年鉴近5万条,新闻动态、图片1000条,学位论文1000条。

衡水地方特色文献数据库仅限在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内访问,市民通过电子阅览室进入衡水地方特色数据库后,可点击相应的模块进入主菜单,点击检索键进行标准检索或高级检索。标准检索中,市民在检索栏输入需要查找的关键词即可。默认为“期刊”条件下检索所有记录,也可以点击“博士”“硕士”“国内会议”“国际会议”“报纸”“年鉴”等多个字段限定检索范围,以及“输入的关键词”,即可检索出所设条件的文献记录,并可进行二次检索。高级检索的选项更为丰富,能进行快速有效的组合检索,检索结果命中率高。市民既可以下载阅览,也可在线阅读。(记者杜俊颖 通讯员赵春琳)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会议

邸义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调研

冀州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凝聚人才智慧 助推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