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点外卖送“反诈骗垫餐纸”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点外卖送“反诈骗垫餐纸”

衡水市警方联手美团发放20万张反诈创意宣传页


17日上午,衡水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反诈宣传活动暨“骑手走万家,全民防诈骗”活动在市区汇中广场举行。即日起,市民通过美团外卖订餐,除外卖外还会收到一份警方准备的精美“反诈骗垫餐纸”。

据了解,市反诈中心与美团外卖联手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利用骑手们走进千家万户的独特优势,由他们把温馨的宣传品点对点地推送到市民,特别是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让更多人掌握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提高诈骗案件破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市反诈中心精心策划,以漫画的形式详解了目前高发的,包括网络交友、购物、投资类平台及冒充“公检法”四种诈骗类型及其案发手段,并印刷成“反诈骗垫餐纸”。即日起,市民只要在美团外卖订餐,这份印有防诈骗提醒的特殊宣传页将随餐一起送达。活动当日,两百余名美团外卖骑手代表郑重接过宣传页,代表全市400多名外卖骑手加入警方“反诈联盟”,肩负起反诈骗宣传志愿者的使命。

据了解,四款反诈创意宣传页已印刷20万张,市反诈中心还精心制作了“餐箱贴”2000张,张贴在骑手们的送餐箱上(如图)。“我们的骑手会全城出动,深入社区、商场、楼宇等每一个角落,将这些反诈宣传页连同外卖送到顾客手中。”美团外卖的城市经理阴朋向也提醒市民,就餐时一定要关注防诈骗提醒,提高反诈骗能力。朱微文/图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旅游旺季

公益讲座为家庭教育送上“心理营养”

快来看!衡水湖畔这个村庄“百鸟”惊艳!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