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面启动农网“体检” 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全面启动农网“体检”

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农村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避免夏季高温用电高峰期间发生农村配电设施损坏、线路停电等事故,消除农村用电薄弱环节,提高农村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按照“一台区一案”“一线一案”“一村一策”及“网格化管理”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设备隐患,保证夏季农户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该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对农网线路、台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仔细检查统计线路、台区存在的箱门缺失、门锁损坏、外壳锈蚀、电气元件接触不良、进出线老化等突出问题,并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分轻重缓急,及时安排检修处理,重点更换处理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破损严重,可能出现过负荷、发热等问题的配电箱,切实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因群众用电负荷增长导致线路设备故障发生的机率。

为确保此次消除农村用电隐患无盲目、不留死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记录,该公司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责任落实到人,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内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利用互联网+安全、客户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的措施和重要性,使安全用电的知识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该公司结合本次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迎峰度夏保供电应急预案,着力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管理,组织人员通过重点台区负荷测量,开展三相不平衡度测试与调整,认真做好重要线路、重点设备以及负荷较大线路设备的特巡特护工作。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升级整改台区21个,更换新立杆塔236基,更换导线4.2千米,更换拉线213条,更换21个台区二次电缆420余米,确保了辖区农民客户炎热夏季清凉度夏。(李乐)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旅游旺季

公益讲座为家庭教育送上“心理营养”

快来看!衡水湖畔这个村庄“百鸟”惊艳!

红色激情 燃爆夏日

衡水湖景区夏日旅游正当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