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15日开始预报名

时间:2019-07-12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市体育局获悉,日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竞赛规程》(以下简称《竞赛规程》)。按照《竞赛规程》,2019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2日举行,今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为2万人,为历年来最大规模,并将首次启用预报名方式,预报名将于本月15日10时正式启动。

已迈入“双金赛事”行列

进一步打造国际影响力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是全省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路跑赛事。

7年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依托衡水湖特色资源,环衡水湖奔跑,富于冀地风情,成为展示河北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2014年获得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2018年5月获封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今年,在国际田联官网公布的2018年度世界城市马拉松比赛排名中,衡马以总排名第23名成绩,在进入前50名的中国马拉松赛事中排名第二,与此同时,2019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金标赛事”称号,成为国内第九场“金标”赛事,这标志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迈进“双金赛事”(国内金牌、国际金标)行列。

今年,我市高点站位谋划,创造双金赛事佳绩,提升城市品位,并以新高度、新形象、新标准创办赛事,继续坚持“健身、健康、绿色、公益、幸福”的理念,突出“绿色、生态、节俭、文明”主题,进一步提升办赛品质和水平,体现城市特色,打造精品赛事,努力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赛事。

比赛路线部分调整

更利于创造好成绩

在比赛路线安排上,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组委会对衡马赛事的赛道、路线进行了部分调整,此次调整后的比赛路线,赛道更加平缓,更有利于选手创造更好的成绩。

其中全程马拉松路线自衡水湖马拉松广场起跑后,沿东湖大道向南至鹏程路左转向东,然后至纵一路左转向北至纵一路折返处折返向南,再由冀州金鸡大街与湖滨大道交叉口右转向西,至中湖大道右转向北至衡水湖北岸右转向东,至东湖大道右转向南,至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半程马拉松自衡水湖马拉松广场起跑后,沿东湖大道向南至鹏程路左转向东,然后至纵一路左转向北至纵一路折返处折返向南,至鹏程路右转向西,至东湖大道左转向南至东湖大道折返处折返向北,到达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健康跑起点为衡水湖马拉松广场,终点为园博园北门。

同时,比赛路线还将同衡水文化、旅游资源结合,将跑者的参赛过程变成一次丰富的休闲旅游体验。

赛事规模2万人

为开办以来最大规模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2日上午7时30分,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赛事规模2万人,较去年增加2000人,为开办以来最大规模。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和健康跑10000人。

在年龄要求上,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者年龄须年满20周岁,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者须在比赛年满16周岁,健康跑项目年龄不限,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至少需要一名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一同报名参赛。

首次启用预报名方式

组委会将抽签确定参赛选手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预报名时间为7月15日10∶00至7月22日17∶00。根据《竞赛规程》,若报名人数超过赛事规模,组委会将通过抽签方式来确定参赛选手。抽签结果及缴费时间将在预报名结束后以赛事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形式进行通知。选手须登录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填写预报名信息并提交预报名。参加锦标赛的中国田协注册运动员需通过中国田协官网报名。所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仅接受组委会指定的报名系统进行网络预报名,中签缴费后方为报名成功。

所有参加预报名的选手请登录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engshuimalasong.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入报名系统预报名。

提醒参赛者要根据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项目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跑者,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孕妇;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此外,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选手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要求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上半年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

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衡水站) 暨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

阜城县发展特色种植31.5万亩

衡水中医药博物馆12件展品入选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

衡水高新区开展集中整治“双违”深化攻坚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