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邸义到景县督导调研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6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信访稳定工作到景县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邸义指出,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一项经常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依法依规把群众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就做好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邸义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坚持整体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时刻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坚持系统思维,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将信访工作纳入社会治理范畴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三要坚持民本思维。始终保持服务群众的热情和直面难题的勇气,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约访等制度,高质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要坚持法治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在法治的轨道上、法律的框架内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五要坚持辩证思维。一手抓事要解决,一手抓情绪疏解,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解开群众思想疙瘩,做到让干部多一份责任,让群众多一份信任,让社会多一些和谐。六要坚持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梳理力度,查明问题根源所在,精准找到破解问题的路径和办法,综合施策推进问题解决。七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依法信访的底线,严厉打击各种非法上访行为,营造良好的信访秩序。(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打出“组合拳”下功夫整治医疗行为

河北武邑:小刻刀 大产业

冀州打造“三个高地”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湖新区推进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

衡水在市文联召开文艺精品创作暨省文代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