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人民医院举办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应对医疗废物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做到早报告、早处理,日前,饶阳县人民医院组织院内感控科、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进行了一场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据了解,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保洁员在西住院楼眼科西面走廊处发现一袋掉落地上的医疗废物,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散落地上,立刻电话报保洁负责人,保洁负责人通知总务科科长;总务科科长核实情况后,立即通知医院感控科、保卫科、护理部;医院保卫人员马上赶到,并封锁现场,初步评估危险程度,认为存在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现象,立即电话报告医院管理者;医院发出指令,启动医疗废物管理意外事件应急预案,相关领导小组成员全部按时到达,保洁员对流失的医疗废物立即进行收集、清理,将医疗废物封袋标识,转运至医疗废物暂存处,并对污染地点进行湿式清洁、消毒。

该院有关人员表示,整个演练流程通畅,人员均能及时到位,相关科室能相互协调。但是,还不够熟练,保洁员防护用具穿戴不熟练,应急能力还有待加强。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演练,使广大职工掌握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提高防范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意外事故的认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保证医院的各项工作能安全有序地进行。(邢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打出“组合拳”下功夫整治医疗行为

河北武邑:小刻刀 大产业

冀州打造“三个高地”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湖新区推进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

衡水在市文联召开文艺精品创作暨省文代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