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助推器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银行董事长 曲俊杰

近年来,全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我市经济也随之进入提速换挡、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面对发展新常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发展实体经济、优化投资结构的重中之重,实施“112”工程,以项目为带动,稳增长、促转型,优结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树牢项目不可替代意识,坚持把项目作为第一抓手,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拉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项目要发展,投资是关键,商业银行作为地方政府项目建设的主要融资渠道及组成部分,对于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及落地具有助推器的重要作用。

作为本土商业银行,衡水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实体产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支持地方重大项目、服务战略客户”两大转型新策做文章,努力践行扎根衡水,立足衡水、服务衡水的理念,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更是切实加大对地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实施业务战略转型,重点支持全市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最终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落实到扶持产业发展上,把金融资源源源不断“输入”到实体经济中去。2018年以来,衡水银行对自身公司业务架构实行战略转型,首次引入战略客户概念,支持全市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实行名单化管理,建立贷款资源储备库,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信贷资源倾斜配置,尽最大努力给予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助力地区产业结构升级。2018年以来,衡水银行通过积极对接,为衡水市硅谷产业园、路北高铁综合商业圈、武邑五馆三中心、故城正大衡水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安平县两馆一中心项目、安平县“兴宅社区”棚改项目等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12月底,衡水银行共支持省市重点工程项目25个,贷款余额21.2亿元,对政府重大项目、重要企业授信达9.03亿元。

加强与政府机构的沟通协作,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为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2018年及2019年初衡水银行连续两年组织召开了战略客户专属产品推介会和县市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百人走千家”启动仪式,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衡水银行将把这种促进银企双方合作的创新举措常态化、平台化,把战略客户会打造成为我行融资服务对接,助力企业发展的品牌模式。除此之外,衡水银行借助与全市各县市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助推县域支行发展,增强对县域经济的输出能力,针对政府支持和参与的重点项目、战略客户项目、股东客户项目、县龙头企业或大型国企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制订支持政策,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先给予每家县域支行1亿元的信贷规模,上不封顶。

采取多种形式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解决“融资难”问题。衡水银行对正在建设、有资金需求的项目,在项目正常推进且合规的情况下,提前积极介入,收集相关手续资料,对内部审批程序,在合规的前提下,简化流程,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必要时相关部室合署办公,高效完成项目从发起到审批工作,并设立相应的问责制度,确保项目资金审批速度;对开始建设的项目,在符合准入条件的情况下,匹配项目建设贷款,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合理计算贷款期限,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减轻项目建设主体的负担。衡水银行充分发挥“灵活快捷高效”,决策链条短的优势,结合项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给予灵活利率支持,谋求双方综合收益。除此之外,衡水银行对项目上下游企业实施全链条支持,如故城衡水正大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从养殖到屠宰加工全产业链予以资金支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打出“组合拳”下功夫整治医疗行为

河北武邑:小刻刀 大产业

冀州打造“三个高地”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湖新区推进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

衡水在市文联召开文艺精品创作暨省文代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