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王景武在武强县慰问调研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30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景武到武强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国家和省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在武强县陈庄村,王景武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益龙、张同会和老党员池秀棉,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身体怎么样?”“看病方便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王景武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保报销等情况,叮嘱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在慰问老党员池秀棉时,王景武详细询问她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最大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随后,王景武来到周窝镇谭封庄村,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就业车间运营模式和生产经营情况。看到扶贫就业车间发展势头很好,解决了多位村民就业问题,王景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把扶贫就业车间发展好,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王景武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责加压,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大力发展扶贫“微工厂”“扶贫就业车间”等项目,激发调动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在有效防贫上精准用力,建立健全防贫机制,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安全等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问题,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在规范提升基础工作上精准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加强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建设,增强驻村帮扶和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实效性,最大限度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