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政协举办“董仲舒儒学的历史贡献与现代意义”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8日,衡水市政协举办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教授、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顾问李宗桂作了题为“董仲舒儒学的历史贡献与现代意义”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副主席赵维东、马卫、平荣振、韩克俭,秘书长刘世栋出席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主持报告会。

李宗桂教授介绍了董仲舒儒学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讲述了董仲舒儒学的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并重点从以“大一统”为重心的家国情怀,以“五常”为依托的精神家园建构,以长治久安为追求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担当感三个方面论述了董仲舒儒学的现代意义。

住衡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文化艺术界委员代表和县级政协机关部分干部,以及衡水学院部分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认为,李宗桂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对策,听后深受教益,表示一定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世致用,服务当今,为助推“文化衡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