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郑家河沿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党委、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基础工程,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专心组织安排理论学习增实效,深入调研查实情,破解难题出实招,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健全领导班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镇成立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负总责,下设办公室,规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设立了两个学习专栏,把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及时贴在专栏里,相互学习。各村也要建立相应的机构,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

持续开展作风建设。该镇每月进行一次作风整顿工作联席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准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紧盯纠正“四风”,规范作风纪律,堵塞漏洞。对在作风整顿中顶风违纪、拉变通、打折扣的违规行为,严肃追究,通报批评。通过作风整顿,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改善。

联系工作实际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镇委还建立了问题台账,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改正。

把党建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该镇定期召开党员座谈会,上党课、定期开展党建活动。他们在党员中还开展了“三比三争”活动。比作风,争当服务标兵;比能力,争当业务能手;比纪律,争当守纪标兵。通过“三比三争”活动,评出了先进,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争做岗位先锋,争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杨淑恩、韩玉莹)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