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王景武就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景武在调研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时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办好民生实事

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7月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抓好脱贫攻坚和教育规范提升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紧盯目标、强力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落到实处。市领导马福华、孙世岩、崔海霞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桃城区郑家河沿镇郑家河沿村、桃城中学、衡水中学等处,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实地了解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教育规范提升、衡水中学西扩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要深入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要建立健全精准防贫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措施,大力推广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级扶贫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担责、苦干实干,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脱贫工作实效。

王景武强调,教育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教育规范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教育内涵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衡水中学扩建等工程。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改善育人环境,真正让学生吃得营养、住得舒适、学得开心,让衡水的教育更加有温度、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下大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