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电子社保卡今日正式上线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衡水市电子社保卡系统已成功通过人社部验收,24日正式上线运行。已领取实体社保卡的市民可通过“衡水人社”APP和支付宝两个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电子社保卡作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工作手段,能更好地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人社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人社服务线上化、移动化,有效提升社保卡线上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今后,电子社保卡可实现就医结算

申领电子社保卡后,通过“衡水人社”APP可查询个人社保参保缴费、待遇等信息,还可进行待遇资格认证操作。目前,电子社保卡暂时不开通缴费结算功能。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与医疗保障部门合作,推进电子社保卡在医院、药店就医结算过程中的应用,实现市民在药店购药时,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电子社保卡有两种申领渠道

已领取实体社保卡的市民,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尚未取得实体社保卡的市民,不能直接申领电子社保卡。目前,市民可通过“衡水人社”APP、支付宝两个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下一步还将陆续增加微信、合作银行手机客户端等申领渠道。

“衡水人社”APP渠道:市民可先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衡水人社”APP,注册并登陆后,点击首页“电子社保卡”专栏,再按照提示进行申领操作。

支付宝渠道:打开手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专栏,选择城市定位为“衡水”,进入“社保”选项,点击“电子社保卡”,即可按照提示进行申领。(崔玉玲)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