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省科学育儿基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启动“河北省儿童生态环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河北省科学育儿基地、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启动“河北省儿童生态环保道德教育工程”,组织45个家庭走进衡水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与自然共生·修身正德养正气”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省科学育儿基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儿童树立正确生态道德观的一项重大举措。活动由团队建设、湿地科普、生物采样、礼学颂书等部分组成。旨在让儿童与自然零接触,让心灵与自然相融合,自觉自愿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当日,在湿地博物馆,孩子们详细了解了衡水湖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及湿地保护相关知识,观看了鸟类繁衍迁徙的动画演示,明白了湿地独特生态功能和对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在衡水湖畔,孩子们被眼前的景象所征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观察蜻蜓幼虫,了解科普知识,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并深刻认识到保护好湿地、保护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争做环境保护“小卫士”。随后,孩子们走进孙敬学堂,身着汉服、读经学礼,在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同时,进一步体验古代先贤修身正德养正气之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河北省儿童生态环保道德教育工程的开端之举,旨在让儿童从小树立热爱自然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并在与自然生态积极互动的过程中,丰富自然科学知识,增强个人动手能力,培育健康人格和情感态度,进而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