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西王庄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为全面落实上级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冀州区西王庄镇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兼顾,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建立组织,强化领导。全区动员会后,该镇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召开了由机关干部、党支部书记、环卫队长等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讲明形势,分配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同时,将全镇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由镇领导干部负责,要求各片先期拿出两个村重点打造,树立标杆,其他村庄积极跟进。大家上下一条心,互相配合,协调联动,有力推动了整治行动开展。

注重宣传,广泛发动。利用微信、广播、展牌、标语、条幅、明白纸等多种渠道,立体式、不间断地持续开展宣传工作,讲意义,讲好处,讲方法,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生活习惯、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积极主动地参与整治行动,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四化联动,全面提升。该镇摒弃原来单纯打扫卫生的简单做法,将村庄绿化、硬化、美化、亮化有机结合在一起,一同谋划、一起建设,在巨先庄、杜家庄、西罗口、南枣园、桥北店等村种植海棠、法桐、彩叶豆梨等3600多株,硬化辅路、广场3820平方米,在东罗口、西罗口、桥北店等村竖立村名标识5处,重点打造了镇区、北张家庄、南枣园、东罗口、西罗口、杜家庄等村夜间亮化和照明工程。郁郁葱葱的绿植、平整干净的辅路、特点鲜明的标识、明亮绚丽的夜景,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赵增滨)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查隐患19000多项

衡水市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7.9万亩

国际旅游搭台 非遗戳脚唱戏

衡水市82家新入选“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衡水学院师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