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市马庄举办崇尚孝道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迟到的爱……”近日,在一阵悠扬的乐曲中,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崇尚孝道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正在如期举行,60多名银发苍苍的老年人围坐在桌前,陶醉在这一片喜悦的海洋里。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穆村乡党委和马庄村委会联合举办“崇尚孝道”主题活动,让老年人尽享幸福晚年,让家庭更和谐、村庄更美丽。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霞表示,马庄是深州蜜桃的原产地,近几年来人们通过恢复古法种植,绿色生产,蜜桃质量和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果农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亩收入达到3万多元。富裕起来的马庄人不断开发深州蜜桃文化内涵,在市政府支持下打造了深州蜜桃生态观光园,同时列入2019年河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美丽乡村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为进一步丰富这里的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马庄村文艺骨干为全村的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这场“文艺盛宴”。活动现场,歌曲、舞蹈、戏曲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歌曲《父亲》,触动心灵、催人泪下;京剧《穆桂英挂帅》,余音绕梁、曲高和寡;舞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舞姿轻盈、韵味十足……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出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生活态度和对老年朋友的真诚祝福。

活动进入尾声,穆村乡文明办和马庄村委会为表达对老人的关爱、感激之情,为参加活动的20余位老人每人送上了一份礼物;中午,还为他们准备了香甜可口的蛋糕和热气腾腾的面条,大家围坐在一起边享受美食边点头称赞,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和深深的感动。82岁的张大伯高兴地说,村里举办的孝道教育活动让他心情非常激动,他感谢乡党委和村委会,让他们这些农村庄稼老汉的日子比蜜桃还甜!(强朝辉、李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查隐患19000多项

衡水市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7.9万亩

国际旅游搭台 非遗戳脚唱戏

衡水市82家新入选“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衡水学院师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