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聚焦发展促社会经济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阜城县坚持“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导向,聚力“五大主战场”,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社会经济实现良性发展。

项目建设支撑有力,增长后劲持续提升。该县2019年成功争列省市重点项目21个,1-5月份完成投资21.8亿元,完成率68.77%,新谋划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项,总投资81.8亿元,任务完成50%。按照市政府“三个三”项目推进机制,于3月6日组织开展了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24.8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个,“双基”项目2个。开展第一次观摩拉练活动,观摩项目4个;3月18日,成功筹备参加了2019年衡水·杭州(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5月16日,筹备参加了衡水·北京科技创新合作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8.6亿元。

城乡建设不断加快,活力支撑更加凸显。该县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围绕“6个10”任务目标,落实高粱面积3万亩,大豆、花生和辣椒各5000亩。“十八个一”城建交通重点工程进展顺利,“两河”景观改造拆迁进入攻坚阶段,景观改造即将进场施工。阜城湖公园和全民健身中心扫尾工程正加紧进行,运河新区污水处理厂进展顺利,武千线绕城绿化、县直第三幼儿园和第六小学等工程已进场施工。容貌环境持续改善,围绕“四城同创”,突出治脏、治乱、治违、治堵、治污,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攻坚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容貌秩序不断改善。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保障不断改善。该县确定的民生十件实事进展顺利,县医院二期、地表水厂二期、“双代”工程等民生实事全部达到预定目标。扶贫脱贫持续巩固,新识别贫困村村内道路建设、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和产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农村特困失能人员集中医养不断深化。环境治理持续加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不断改善,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食药品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苗凤强、张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查隐患19000多项

衡水市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7.9万亩

国际旅游搭台 非遗戳脚唱戏

衡水市82家新入选“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衡水学院师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