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消防大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提高辖区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阜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县人民医院对前进灯具厂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对全厂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从“自防、自查、自救”的基本规律讲起,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引导疏散人员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随后,大队与单位负责人一起组织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假设员工正在上班,工厂一车间突然起火,此时警报拉响,员工在各负责人的指导和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从疏散通道撤到车间外的空旷处。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进展有序,参加演练的员工3分钟内全部从车间疏散到指定地点。单位负责人还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竞赛,使每一名员工都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实地的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单位员工的灭火救援能力。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持续开展辖区单位工厂消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拓宽宣传覆盖面,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王晓楠、王徐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排查隐患19000多项

衡水市今春完成造林面积27.9万亩

国际旅游搭台 非遗戳脚唱戏

衡水市82家新入选“爱心门店”正式“上岗”

衡水学院师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