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图书馆开展“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

时间:2019-06-19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家庭中营造崇尚学习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县图书馆组织3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在图书馆三楼少儿阅览室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激发家长和孩子学习阅读热情,使他们能够有效沟通和互动,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

家长抽出宝贵的时间,与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活动中,馆员向他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布局、借阅规则和功能设施,耐心讲解了本馆的图书分类及小朋友们青睐的少儿读物,向在场的家长普及启蒙阅读、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和方法,让走进图书馆的大人、孩子们听得很是着迷。在三楼少儿阅览室,孩子们在馆员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图书,认真阅读,共享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们和孩子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亲密,该馆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让好的家风和良好家教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使孩子们在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该县图书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把家庭教育工作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家庭成员素质的有效途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担负起牵头、协调的任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重视家庭教育,为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做贡献。(曹翠婷)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冀州区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武强县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衡水市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质量高速度快

衡水市首届歌手大赛青年组决赛暨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