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将举办2019国际纪录片大会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2日,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6月12日,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纪录片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及首期大师训练营学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主体活动将于10月份在衡水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将开展“遇见衡水”全国微视频征集、纪实影像发展衡水论坛、中国纪录片人新时代衡水行、大师训练营、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衡水大儒之乡、雄安门户、红色高地、教育名城、宜居福地的人文内涵和文化情怀。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大师训练营活动启动后,该市将特邀纪录片研究领域著名导演及资深专家齐聚衡水,深入对话,交流研讨,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见地、有态度的精品力作,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河北形象、传递衡水声音。这也是衡水在城市化进程中,进一步探索城市个性、塑造城市形象、弘扬城市精神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对提升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中广联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将选择国内顶尖纪录片创作名家到衡开班授课,将宝贵的创作经验传授给新一代纪录片创作人。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文化衡水”建设,衡水市将借助这次纪录片大会的举办,打造纪录片创作基地和纪录片人培训基地,提升衡水纪录片产业发展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小麦收割工作渐次展开

衡水市首批2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正式上岗

衡水31个非遗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夏日里众多游客来到衡水湖乘游船观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