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市夏收进入高潮今年小麦丰收在望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枣强县恩察镇东、西七吉村大面积的节水优质小麦田里,小麦联合收割机正风尘仆仆地忙碌着,两村的收割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目前,全市“三夏”生产由南向北陆续进入高潮,截止到6月12日16时许,全市共收获小麦超278万亩,进程已过半。据市农业技术专家预测,今年,我市还将是一个小麦丰产丰收年;另外,节水、优质也是我市冬小麦的一大亮点。

“今年小麦收成比去年好得多,去年好

地块亩产才八九百斤,今年可达一千一二百斤。价格也可以接受,一般小麦一斤能卖到1.12元或1.13元,优质强筋小麦还能卖1.19元。”西七吉村的朱世泉今年种了15亩的节水优质强筋小麦,谈到今年的收成,他笑容满面。去年,朱世泉跟河北华润面粉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合同,当天,他家收获的15000多斤的小麦直接从地里送到公司收购点。

据村民介绍,附近各村小麦的收成今年普遍不错,有的地块亩产甚至能达到1300斤左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调查,预测今年我市的小麦产量比去年要好,接近往年略好,所以今年注定是一个丰产丰收年。

另外,朱世泉还介绍,今年的小麦不但产量高,还非常节水,衡观35、衡4399等节水品种受到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对此,枣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推广研究员孙良忠深有体会,他介绍,自2014年国家开展地下水综合治理以来,为减少地下水超采,枣强县就积极开展小麦节水品种推广和节水技术试验示范,全县推广小麦节水品种达38万亩,占全县小麦面积的90%;另外,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制订了《小麦三节三抗三防技术规程》,并在全县进行大面积推广,通过采取推迟春季第一水时间,由返青期改为起身末期浇春季第一水,春季浇3水改为浇两水,亩减少灌水60立方到70立方,每亩给麦农节省开支可达30元到40元。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全国小麦主产区之一,我市下大力度做好小麦节水文章,据目前,节水小麦品种种植在我市已实现了全覆盖。

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6月12日16时,全市麦收过半,共收获小麦278.68万亩;已完成夏播面积146.85万亩,其中夏玉米138.2万亩。(周春旺)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小麦收割工作渐次展开

衡水市首批2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正式上岗

衡水31个非遗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夏日里众多游客来到衡水湖乘游船观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