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著名书画家史如源国画展在衡水市举办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画展现场。

为增进京津冀文化交流,丰富衡水书画文化,11日上午,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田茂怀艺术馆承办,衡水书画院协办的“史如源国画展”在田茂怀艺术馆拉开帷幕。我市部分书画家、文化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及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出了漱石斋甄选的、史如源先生生平创作的书画作品共计60余件,作品涉及花草、鸟兽、鱼虫等不同题材,画家通过书画创作过程中的布局构思、造型设计、色彩运用、笔墨处理,表达出自己的艺术视野。一幅幅作品风格各异,或生机盎然、或妙趣横生,或清新典雅、或遒劲厚重,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史如源(1944.1—2015.12),号漱石斋主,山西曲沃人。生前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教授、天津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华社“新华书画院”特邀画师等。师承天津书画家梁崎、孙其峰、萧朗、王学仲诸先生。擅长花鸟画、兼工山水、书法、篆刻、美术理论。所作画面清新明快,追求形与神、笔与墨、情与景的和谐统一。他的作品收藏、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中南海、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军事博物馆、中央电视台及诸多省市的博物馆、艺术馆、画院等地;大量作品发表于国内外的报刊或载入美术画册、画集。(金莉莉)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小麦收割工作渐次展开

衡水市首批2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正式上岗

衡水31个非遗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夏日里众多游客来到衡水湖乘游船观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