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举办“关爱留守母亲 帮扶困境儿童”社工活动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衡水市饶阳县“关爱留守母亲帮扶困境儿童”社工活动暨北京市社工委牵手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饶阳中学礼堂拉开帷幕。

据了解,“关爱留守母亲帮扶困境儿童”社工活动是由该县民政局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的“中华母亲节系列活动”重要内容,通过实施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关爱行动,提升留守母亲家庭教育水平,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公益人士积极参与困境儿童帮扶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社会工作“牵手计划”是从发达地区选择管理规范、服务规范、公信力强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与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农村社区儿童之家等开展结对帮扶,通过人才支持、项目支持、督导支持、培训支持等方式,使受援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2019年,该县民政局将与北京市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实施社会工作“牵手计划”项目。

在活动中,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北京市东城区助人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李素菊进行了《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角色》讲座,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北京市中华母亲节促进会会长王新宏就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教育进行了宣讲,参与活动的贫困儿童和母亲代表分别进行了感恩发言和经验分享。在“牵手计划”启动仪式上,县民政局代表各界爱心人士向部分困境儿童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县社会工作者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牵手计划”的正式启动,对引进北京先进地区人才、技术、信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李彦芬、路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老白干1915杯高尔夫球联赛首站于秦皇岛开杆

衡水出台科创激励措施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衡水市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 2020年将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衡水市举办2019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