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中国传统武术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举行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日,中国南拳北腿名拳名师展演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九州广场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6月2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体育局主办,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南拳北腿名拳名师展演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九州广场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共有24支代表队参加,500多名运动员参演。

6月2日,中国南拳北腿名拳名师展演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九州广场拉开帷幕。图为龙头大铡刀表演。记者郎海江摄

当日上午9时,大会在衡水燕杰武术学校带来的大型武术《鼓韵雄风》中拉开帷幕。只见他们的表演刚柔并济,浑然一体,刀、枪、剑、棍、九节鞭、三节棍及武术对练,挥刀的寒光逼人,舞棍的虎虎生威。之后,由蝉联最近三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冠军的郝勇表演龙头大铡刀,他的兵器造型奇特,挥舞起来变化莫测,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绳镖、双鞭、苗刀、形意拳、梅花大铲等名拳名师表演轮番登场,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武术的饕餮盛宴,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6月2日,中国南拳北腿名拳名师展演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九州广场拉开帷幕。图为参演代表队。记者郎海江摄

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表示,本次大会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相聚衡水、绽放武魂”为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为全国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拳术的平台,普及推广传统武术运动,发展壮大习练者队伍,共塑奋发向上、爱我中华的民族魂魄。通过名拳名师展演,展示传统民族体育元素,诠释衡水人民拼搏向上、健康和谐、活力激情的精神风貌。

据悉,中华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说,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北方拳种。2014年11月,“戳脚”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经过非遗传承人宋君杰不断地继承、发展、创新,使独具特色的“戳脚”拳种成为衡水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邸义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衡水高新区生命科学苑项目近期准备投入运营

高考将至 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市新华小学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儿童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