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镇全力提升村监会监督水平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2018年换届选举后,武强县武强镇39个行政村全部设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打通了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镇纪委积极引导村监会拿好“苍蝇拍”,杜绝“微腐败”,全力提升村监会监督水平。

当好“金刚钻”,干好“瓷器活”。为使村监会找准“角色站位”,武强镇纪委完善规章制度,明确村监会职责、权利、义务,制订培训计划,拓展村监会工作人员监督范围,使其有效发挥监督作用,让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村干部履职等一大批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阳光下进行,促使干部做到在其位谋其职。

敢于“亮剑发声”,不做“两面人”。初上任时,有些村监会成员不愿得罪村干部,不敢逐级向上反映问题。针对这一情况,镇纪委通过宣传、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提高村监会成员责任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当“坏人”的同时是在做“好人”,出现问题要及时汇报,“抓早抓小”避免小瑕疵演变成大问题,有效预防村干部“微腐败”问题发生。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组织在村一级的延伸,村监会履职也要装进“笼子”。该镇纪委建立了村监会工作考评机制,从“平时工作布置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台账、村‘两委’和群众意见、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信任度测评”方面进行全面考核,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防“灯下黑”。

截至目前,该镇39个村监会共参与列席村“两委”会议146场次,否决不合理事项8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6条并均被及时采纳,监督村级重大事项决策16次。南立车村率先成立村民监督委员会规范村“两委”用权的经验做法,先后被新华社、河北新闻网报道,并在武强县推广。(褚凤娜)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衡水高新区生命科学苑项目近期准备投入运营

高考将至 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市新华小学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儿童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