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镇力促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饶阳县饶阳镇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助推村干部履职尽责、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不断增强。

重点培育,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通过定期组织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印发学习资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着力解决提升村干部的文化素质和干事能力。今年以来,通过开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做新时代好干部”专题培训、印发《饶阳镇“两学一做”学习手册》、开展“缅怀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及“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对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骨干等进行培训。截至目前,该镇共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加强管理,助推村干部履职尽责。一是认真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制订印发了《饶阳镇农村干部管理办法》等文件,抓好村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督促落实带班值班制度,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二是建立目标责任管理机制,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双重管理。村党支部书记每年向镇党委、本村党员作述职报告,接受镇党委的考核和党员群众评议。三是健全考核评议机制,优化考核体系。把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纳入年终村“两委”班子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教育培训、奖励惩罚的重要依据,有效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

抓好结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程序,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行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建立健全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党员台账。今年以来,共有6名同志被接收为预备党员,5名同志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开展争创“服务型党支部”活动,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建立首问负责制,制作桌牌,方便群众监督。年终,党支部将通过个人自评、党员群众测评和支部考评等方式,对党员履行目标责任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评定结果公开公示。对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优先作为评先评优的推荐对象,并在学习培训、干部任用等方面进行倾斜和激励。(饶竹旋)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衡水市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衡水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衡水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我市47座公厕安装手机充电装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