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首届歌手大赛唱响湖城主旋律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8个海选报名点人头攒动、场面火爆,3000多名参赛选手热情饱满、争相献艺……我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首届歌手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声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除了本地参赛者,大赛还吸引了来自邢台、沧州等周边地市的选手踊跃参赛。

4月16日举办的我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随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行动,广泛组织发动大中专院校、全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我市首届歌手大赛。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市群艺馆、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和文化馆承办。大赛按年龄段分为少儿、青年、中老年三个组别。演唱形式为独唱、二重唱、对唱、组合唱(10人以内),唱法不限。参赛曲目以“歌唱祖国、同心筑梦”为主题内容,原创歌曲还有相应加分。

为便于报名,大赛在市群艺馆、衡水学院、衡水中学、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老年大学及各县市区文广旅部门等广泛设置海选报名点。报名参赛的3000余名选手中,最小的只有6岁,最年长的69岁,男女老少激情响,乐动湖城,掀起了一场全民K歌热潮。海选过程中,选手参赛曲目丰富多彩,既有讴歌祖国的《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又有赞颂党和英雄的《映山红》《红旗飘飘》等,还有歌唱新时代新梦想的《走向复兴》《中国梦》及感恩亲情的《烛光里的妈妈》《感恩的心》等,首首慷慨激昂,声声感人肺腑。

大赛评委团由市文广旅局、市群艺馆工作人员及衡水学院教师组成,评委们从音准、节奏、音色、舞台表现力、歌曲选择等方面进行专业评分。大赛还设立监审员,确保评分过程公平公正。为发挥大赛的辐射带动作用,市群艺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组织冯朝晖、李秀霞、郭银丽等优秀声乐老师,在评审过程中对参赛选手的演唱进行面对面现场指导,一对一详细点评,大大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声乐技巧。“评委们一下就能听出我唱歌哪里有问题,还对我的选曲和发声方法给了指导意见。”来自景县的参赛选手张美琪说,参加这次歌手大赛,更多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和全市优秀选手同台表演,互相交流,从评委老师和选手身上都学到很多,受益匪浅。市群艺馆负责人表示,从基础演唱、选曲、现场表现等方面来看,此次大赛参赛选手水平普遍较高,希望借助这次大赛使歌唱艺术深入人心,在民众中得到推广和普及,同时发掘出更多优秀歌唱人才,充实我市文化队伍。

据悉,根据海选实际情况,组委会对比赛进行了微调。日前,经过层层海选的100名选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民大讲堂展开复赛角逐,各参赛选手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赛场内场面火爆、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赛场外,候场选手练嗓准备,跃跃欲试。在两天的复赛过程中,中老年组和少儿组同时完成决赛。青年组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6月上旬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举行,届时中老年组和少儿组获奖选手也将进行歌曲展演。(张向南 王新良)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检察院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衡水市为366个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发放66.2万立功奖励资金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衡水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衡水12处旅游景点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

我市47座公厕安装手机充电装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