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王瞳镇高野庄以产业项目促脱贫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样板先行 因户施策

王瞳镇高野庄以产业项目促脱贫

招商引资50万元,种植药材20亩,帮助贫困群众开展药材种植;请村里致富带头人讲解种养技术,请农业专家进行林果病虫害检查……今年以来,景县王瞳镇高野庄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在动员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项目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村规划实施特色种植项目42.6亩,庭院经济780平方米,设施养殖560平方米,种养产业项目覆盖率达91%。

梯次推进,样板先行。该村为消除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失败亏损的思想顾虑,有计划地实施种养类产业项目,确定了“梯次推进、样板先行”的发展思路,选取动员具有代表性的4户贫困户进行种养产业帮扶,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全村贫困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种养产业成功案例,使贫困群众坚定了“项目必成”的信心。

个性规划,因户实施。该村综合考虑贫困家庭耕地、院落、技能、劳动力等生产条件,结合补贴政策和预期收益,帮助贫困群众算好经济账,为每一户贫困户规划好种养项目、种养方式(代种、自种)、种养场地,帮助他们建立起一整套资源合理化、模式最优化、效益最大化的个性化产业发展方案,真正做到了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尽最大限度使贫困群众的生产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

干部带头,全程参与。该村村干部全程参与到贫困群众产业启动、实施、收益的全过程,帮助贫困群众购置鸡苗、协调机井、搭建牛棚,为产业启动提供必要帮助。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帮助贫困群众申请补贴资金,协调村内养殖大户进行技术指导,处理解决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同时,在项目收益阶段,通过微信、网络等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实现了产业扶贫项目启动、实施、收益一整套发展路径。

创新思维,探索新路。该村在包村干部的帮助下,集思广益,创新思维,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模式,大力实施“牛羊鸡游客认领饲养”项目。目前,已有12只“羊”被游客“认领”。同时,结合特色种植、养殖、庭院经济等产业项目,他们大力发展“亲子种养体验”项目,建立“农村数字超市”,吸引德州、景县等周边城市的居民前来体验亲子种养,在“田间地头”采购绿色农产品,让人们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郭楠、燕青)


相关新闻:

衡水市“春季洗城”行动 洗净城市“里子”擦靓城市“面子”

衡水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筑美丽“四好农村路”

邓庄镇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交水费注意啦!衡水市这几个营业厅停止收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