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武邑县召开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武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邸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邸义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改革中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关键节点,提升改革实效,确保实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目标。

邸义强调,要坚持积极稳妥抓改革,围绕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和管理等关键环节,做好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工作,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突出目标导向抓改革,抓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组建工作,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激活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探索“集体+旅游”“集体+养老”“集体+物业”等多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改革,强化保障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浓厚改革氛围,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落地生根见效。

邸义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统筹做好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抓转型,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要抓载体,强化服务引导,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抓增收,健全龙头企业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广大农户分享产业链收益。要抓安全,着力推进标准化生产,让“安全”成为衡水农产品的标签。要抓畅通,发展“互联网+”新业态,打造农产品进城的“互联网快车”。要补短板,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审坡镇贾寺院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李晨阔)


相关新闻:

衡水高新区集群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苦海深处铸磐石—看深州市残疾人张彦凯如何助残创业

衡水召开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暨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桃城区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武强县积极推进乡村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阳光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