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大尹村镇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饶阳县大尹村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广泛动员、因村施策、分类实施、稳步推进,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统一思想,严格标准,全面铺开。该镇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为当前的“头号”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书记抓、抓书记”的方式,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吹响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集结号。在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六整洁”要求,以“卫生洁净化、管理精细化、环境景观化”为工作标准,通过外出观摩、现场教学等方式,找差距、查短板,结合各村突出问题逐村研判、精准施策,整治“脏、乱、差”,实现“精、细、美”。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全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带着“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工作劲头深入各村开展整治工作,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汇报,形成了19个村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工作局面。

转变作风,发动群众,扎实推进。该镇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将今年列为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都突出一个“实”字。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各村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推进党员“1+10”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带着“两委”干,“两委”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不仅转变了干部作风,增进了干群团结,而且节约了大量的资金,实现了“群众的事自己办”的工作目标,形成全员共同参与推动大格局。同时,把环境整治同绿化工作相结合,采取“镇出苗、村出力”的方式,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观的思路对19个村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打造景观亮点,实现了镇域绿化全覆盖,有效推动了造林绿化工作,进一步美化了村庄环境。

提升内涵,打造精品,整体提升。在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该镇进一步提升乡村内涵,打造精品工程。在战备路5公里长的葡萄长廊上安装普法展牌136个,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普法长廊”,把战备路打造成了普法工作的前沿阵地;在282省道两侧,结合法治乡村建设,对商户私搭乱建和破旧牌匾进行治理,发放整改通知书140余份,引导群众自行拆除110余处,并实施了节点绿化,规划造景,提升了饶阳“北大门”形象;着力打造以吕汉、南流满、北流满、高村、吾固5个村为主的集法制、党建、绿化为一体的人居环境治理示范带。截至目前,全镇共动用机械车辆2000余辆次,人工9000余人次,清理残垣断壁76处,宅基绿化56处,治理坑塘57个,打造花园示范村5个。同时,该镇通过各类文化活动、标语、明白纸等形式的广泛宣传,促使群众转变卫生陋习,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制订村规民约,严格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制订长效管护措施,强化村民自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提升。(李彦芬、王康)


相关新闻:

衡水高新区集群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苦海深处铸磐石—看深州市残疾人张彦凯如何助残创业

衡水召开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暨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桃城区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武强县积极推进乡村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阳光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