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努力打造“净、美、精”人居环境示范带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饶阳县把开展铁路高速沿线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迅速推进、彻底整治、全面提升、长效保持”的要求,对大广高速过境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努力打造“净、美、精”人居环境示范带,促进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整体提升。

严格标准,迅速启动,全身心开展。在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框架下,该县迅速开展了高速沿线环境容貌整治工作。于4月30日成立了高速沿线集中整治工作领导机构,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县委主管领导直接负责,县人居办一线指挥调度,有关乡镇区全面迅速铺开。为确保整治效果,第一时间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和整治措施,对沿线卫生、绿化、立面、广告牌匾、经营秩序等统一了整治标准和工作目标,确定了“净、美、精”三个阶段推进,做到全县一盘棋,全域一把尺。利用五一假期,全县整治工作高效开展,掀起了大广高速沿线环境卫生整治高潮。

戮力攻坚,扎实推进,全方位整治。在集中整治工作中,该县坚持重点突破、不留死角,全面提升,由县委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牵头,对大广高速沿线全程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指导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并定期带队督查调度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各有关乡镇区分头负责,对辖区路段进行逐段逐项清理整治,重点对各类垃圾积存点、沿线生产经营场所、残垣断壁和危旧建筑、坑塘沟渠、各类交叉路口、高速护坡和桥下等进行彻底清理。目前共计清理垃圾杂物1300余吨,清理垃圾积存点15处,拆除破旧棚舍5处,美化房屋立面2000余平方米,清理拆除广告残留物25处,规范整治高速与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田间道路交叉口42个,大广高速饶阳段沿线实现了整洁化。在此基础上,该县制定了美化提升方案,以高速口、6个路边坑塘和空闲地块为主要节点,沿线14个村庄为示范点,大力开展美化提升整治工作。在做好大广高速沿线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把京九铁路沿线也纳入整治范围,建设具有饶阳特色的人居环境示范带和管理高地。

健全制度,常态管理,全天候保持。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该县注重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了高速及铁路沿线容貌管理制度,落实属地责任,实行“县级组织、乡镇负责、村级落实”的管理体系,以村庄为单位,建立了“段长负责制”,对高速铁路沿线容貌管理夯实了责任制;建立了定期考核评比制度,由县委有关领导带队,县人居办负责,每周一巡查,每月一考评,将“两路”沿线整治管理情况纳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镇单位年底考核内容,实现管理压力的下沉传导,确保“两路”沿线容貌整治的常态巩固和持续提升。同时,在实现整洁干净的前提下,该县将进一步推进园林村庄、景观绿化、文化提升、产业靓区的建设,真正打造具有饶阳特色的“两路”沿线人居环境示范区。(李彦芬、饶执法)


相关新闻:

衡水高新区集群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苦海深处铸磐石—看深州市残疾人张彦凯如何助残创业

衡水召开教育规范提升工程暨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桃城区开展“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武强县积极推进乡村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阳光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