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十个家庭分获2019年全国全省最美家庭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家庭谋幸福 为他人送温暖 为社会作贡献

衡水市十个家庭分获2019年全国全省最美家庭

2019年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暨善美家风故事讲述会5月14日举行,衡水市宋艳红等3个家庭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白丽华、贾春花等7个家庭获评2019年河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活动现场,宋艳红家庭作为全省孝老敬亲的典型通过个人讲述、视频展示,展现了“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大家庭中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和新时代家庭观,广泛汇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全国妇联评选出了100名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包括衡水市阜城县卫健局宋艳红家庭、武邑县雅杰家居生活馆任焕琴家庭、武强县工商银行退休职工张瑞欣家庭;河北省妇联评选出了100名2019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其中包括衡水市的景县王瞳镇张庄村韩红岭家庭、安平县南王庄镇王刘乡村王小荣家庭、衡水高新区西学区教委贾春花家庭、故城县医院彩超室李海燕家庭、武邑县张兰鞋业张秀兰家庭、河北华昊集团赵艳朋家庭、市妇幼保健院白丽华家庭。

据悉,2018年以来,为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妇联以宣传教育为引领,积极打造家庭文明创建品牌,“以赛聚人”,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覆盖面。通过“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爱国诗文朗诵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热在基层、活在基层,形成了“线下群评群议、线上互动传递”的“寻美”新局面,并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家庭、最美家庭,本次获评河北省“最美家庭”的7个家庭,就是由市妇联推送的优秀家庭代表。这些家庭,在创建文明家庭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自觉践行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倡导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并在全市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8户、全国“五好家庭”3户,省“最美家庭”17户、省“文明家庭”4户,市“文明家庭”7户。(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